瓜辞

Always be my moon

【天子】戒烟(上)

*OOC我的

*现背

*私设如山

 

 

 

 

想去安慰却不知什么立场,听你说话看你哭湿头发,我得到了惩罚。

 

 

 

来来去去一只手数的清的几个地方,封闭式的训练,身边都是年纪相仿的男孩,有些情绪悄然滋生,带着禁忌,格外的刺激和疯狂。

 

 

 

 

当着镜头的面,借着营业官配的由头,有一句没一句的撩拨身边的人,看他游刃有余的回撩,心头还是微微发热,在感情上,赵天宇可从来不是什么理智至上的人。哪怕是等了很久的机会,哪怕是事关前途,哪怕自己是真的很需要这份工作。

喜欢就是喜欢了。

 

 

 

 

说起来很扯,不是一见钟情,也谈不上日久生情,就是偶然间看到他泛红的眼,突然就心跳加速了。说不上是喜欢,还是慰藉,但感情不纯粹了,这一点是肯定的。尔后,心上人每个动作在眼前放大,一颦一笑,尽态极妍,品过的美好也不过如此吧。却是忍着不能说,立场两个字,在女朋友面前土崩瓦解。

 

 

 

 

略显刻意的疏远,都是血气方刚的半大少年,谁又受得了这档子气啊,双方面的冷战就此拉开帷幕。到底是不成熟,哪里都想着要赢回来,一个“窜”字挣回来半边赢面,像是小孩一样非得去看看那人什么感觉,看到对方不痛不痒的回应,反而惹恼了自己。

 

 

 

 

“赵天宇你是木头吗?”

孟子坤双手紧捏着赵天宇的肩膀,手上是使了劲的,一副非要从他口里讨几个出来的样子,哪怕是呼声痛也好。其实两人私底下已经好久没说话了,除了工作上的营业,私底下淡漠的像路人。孟子坤带着几分逼迫,看似强势掌握局面的那方,内里掺的几分慌乱却已经表明了局势走向。

 

 

 

 

是的,孟子坤还是慌了,赵天宇待他不该是这样的,哪里来的什么南天门,根本就是没有的事,明明好好的两个人,他凭什么说淡就淡,自己也好好反思过,两个人是完全没有任何矛盾冲突的。可半大的男孩哪里懂得去妥协,满心的骄傲和倔强,吊着一口气,谁先理谁,谁就是王八。

可赵天宇连着一整个月都不怎么搭理他,着实让他慌了神,本来以为就是朋友间的赌气,哪怕是心里再莫名其妙,再委屈,孟子坤也没想过真的就不理赵天宇,总想着哪天赵天宇主动跟他说句话,那他也就顺着台阶下了,两人该好还是得好的。可是左等右等也没等到这一天,倒是自己先怕了,故意在直播里说了那番话,他知道,赵天宇会看到的。

 

 

 

 

没得到想要的回应,孟子坤手上又使了几分劲,赵天宇还是不说话,只是皱着眉试图扒开肩上那两只手。

 

 

 

“说话。”

孟子坤继续使劲,疼的赵天宇忍不住“嘶”了一声,却还是闭着嘴不跟孟子坤说一个字。咬着唇承受着肩上的痛感,眼神都没给孟子坤一个。这副死活不开口的态度着实惹怒了孟子坤 其实更多的还是害怕。

 

 

 

赵天宇反应过来的时候唇上已被一片柔软覆上,对方甚至伸出舌头舔舐他咬在下唇的牙齿。

 

 

 

 

使尽全身的力气推开了身前的人,瞧见对方也是一副如梦初醒的模样,震惊的看了一眼赵天宇,眼神里是藏不住的慌乱,张了几次嘴,最后支支吾吾的吐出来几个字。

 

 

 

“我.......我不是.....故意的。”

 

 

 

像是一盆冷水浇灌在赵天宇头上,凉意席卷全身。

 

 

 

“滚。”声音不大,却清冷的紧。

 

 

 

孟子坤刚想开口说点啥,就被赵天宇拉到门边推了出去。

情绪万千,全被挡在门外。

 

 

 

 

你给过我的伤害,是没有一句责怪。

 

 

 

 

把孟子坤推出去之后,赵天宇从床上的外套口袋里拿了一包烟,坐在沙发上就开始吞云吐雾,不一会儿,烟灰缸里就有四五个烟头了。

 

 

 

赵天宇自认不是什么大好人,年少时没少干过坏事,但唯独在感情上他不想做一个混蛋,明明就是一对一的事,为什么非要把他扯进去,他已经躲得够远了啊。多喜欢也都在忍着,那么多情绪都放在心里最深处闭口不提,他想,至少没有迈出那一步,这段感情就还是纯粹的,美好的,而孟子坤却用一个吻轻轻松松的打破了这份纯粹美好。脑袋里慢慢回放以前的一些事,那种迷茫无措的感觉一点点涌上来,可是这次能宽慰他的只有自己。

又是漫漫无眠夜。

 

 

 

事后两人默契的对那件事绝口不提,孟子坤更是自觉的躲着赵天宇。其实他躲不躲都一样,赵天宇也没那个心思去主动招惹他。周围的人看着两人奇怪的氛围,有的忍不住问两嘴,只是一个闭口不谈,一个摇头说没事,其他人也就不好再多过问。

 

 

 

两人就这么还算平静的过了两个月,意外总是悄然来临,不打一声招呼,就杀你个措手不及。

不知道是谁先起的头,孟子坤有女朋友的是一下子在饭圈里炸开了锅,CP粉转唯,脱粉回踩的大有人在,偏偏孟子坤还自己下场说了一些让粉丝心寒的话,气的经纪人拉着孟子坤骂了大半个小时,连带着赵天宇一同被半夜叫起来听人训话。最后经纪人看孟子坤倔着不说话,自己一个人发脾气也没意思,才停下来,开始考虑应对方案。

 

 

 

“天宇,你这两天多跟孟子坤互动一下,最好是两个人单独出去,我安排人拍一些照片放在超话,看能不能靠着营业扭转一下风向。”

 

 

 

话音刚落,本来站在墙边的孟子坤一下蹿起来,走到龙龙姐和赵天宇中间,把两人隔开,正对着龙龙姐,说出来的话也是一字一句打在赵天宇心上。

 

 

 

“不行,我不营业,她们爱怎么说就怎么说。”

 

 

 

说完没等龙龙姐开口就拉着赵天宇出去了,丝毫不顾身后的喊叫声。

 

 

 

 

刚一出门,赵天宇就把孟子坤抓着他的手挣开了,头也不回的往自己房里走,孟子坤看着那人的背影,微怔了两秒,还是没追上去,乖乖的跟在后面回自己房里了先把事情解决好,再说来他俩的事。

 

 

 

赵天宇实在是不想掺和到这件事里,但他明白,营业是把这件事伤害降低到最小的办法,哪怕已经放弃了孟子坤,在这种时候他还是想尽力捞他一把的。可是他想救,当事人却不愿意,随他吧,任性自由惯了的人哪里会乖乖听话啊。

 

 

 

赵天宇躺在床上隔几秒翻个身,最后像是认命一样抓起放在床头柜的手机,熟练的点开超话,翻了几条微博,一条一条的看评论,风向确实不太好,已经有好几个大粉脱粉了,节奏一起来,跟着走的人多的是。

 

 

 

被叫出去谈完话会来本来就已经凌晨三点多钟了,赵天宇一条条的看微博,也没注意时间,天微微亮的时候,一刷新,CP超话已经被一张图刷屏了。赵天宇点开一看,难过吗?有什么好难过的,说的不都是事实吗?他们俩本来就没那层关系,CP粉往多了想想也就算了,你一个当事人有什么好多想的啊?

 

 

 

赵天宇突然烦躁起来,微博也刷不下去了,黑了屏放在旁边,闭上眼却发现脑子里乱的很,根本睡不着。

 

偏偏事实最伤人。

 

 

 

 

在床上翻了一会,睁眼看了看外面微亮的天,总归是睡不着了,趁着路上还没什么人出去买个早餐吧。

麻利的起身下了床,快速的洗漱了一番,睡衣都没换,套了件外套,便准备出门了。

 

 

 

 

刚一打开门,就看到一团黑影蹲在门边,听到开门的声音,第一时间睁开眼睛,抬头看了眼门里的人,四目相对,都是疑惑的眼神。

 

 

 

 

“你怎么这么早就起了?”

孟子坤拍了拍屁股,边站起来边问,蹲的久了腿有点无力,贴着墙借力站了起来。

 

 

 

“你怎么在这里?”

赵天宇不接话,只是皱着眉看着孟子坤,出手扶一下的打算都没有。

 

 

 

孟子坤低着头停顿了一会,再抬起头来看赵天宇时,眼眶里竟是微微泛红,一副受了天大委屈的样子。

 

 

“天宇,我分手了,前几天就分手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那天巡演她会来,但是我们真的分手了。”

 

 

赵天宇看着他泛红的眼,心里发酸,孟子坤大概就是他的克星,生了一双让他怜惜的眼。

挪开视线,看了一眼别处,又转过头望着孟子坤,示意他继续说下去,但对面那人却始终不开口,只是一动不动的盯着他,他的意思赵天宇也猜了个七七八八,只是脑子里一直回放着刚刚看到的那段话,密密麻麻的像被针扎了一样的痛。

 

 

 

 

“孟子坤,你喜欢我吗?”

 

 

 

对面的人毫不犹豫的点了点头,赵天宇低头轻笑了一声,带了些嘲讽,送给自己。想来自己也不是什么玩不起的年纪,不过二十冒头,大不了两个人处腻了,好聚好散就是了。孟子坤的喜欢对他的诱惑太大,哪怕是两人最好的时候他都没有妄想过有一天孟子坤能点头盖章他的喜欢,哪怕只是分手后急于找一个慰藉。赵天宇啊,还在等什么啊,这不是你想了这么久的一对一吗?

互相取暖,彼此慰藉,大家各取所需。

 

 

 

“我也是。”





十八岁的孟子坤啊,请你继续保持对这个世界莽撞的探索,还有少年该有的热泪盈眶。一脚踏过了分水岭,是个大男孩了,学着慢慢长大,颠簸崎岖都会变成你的宝藏,你慢慢摸索,日后记得越来越好。

祝万事胜意,星途璀璨,平安喜乐。

辞立方姐妹也要快乐追星哦,下个圈子再聚首,爱你们。

 @猫辞  @鲤辞 

各位追星女孩也要快落追星哦

null


评论(3)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