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辞

Always be my moon

【天子】C位出柜

*ooc
*半现实向




赵天宇对孟子坤来说是什么?

是一场不愿醒来的梦。




孟子坤没想过赵天宇会去看他的演唱会,如果早早知道,那番话怕是在心里憋个透烂也讲不出来的。




“孟子坤!孟子坤!”



听着外面粉丝的喊声,哪怕是已经经历过许多次了,孟子坤还是有些眼眶泛红。




演唱会举办的很成功,四万人的场子,在开票后不到一分钟,放出去的票就被抢光了,直接刷新了大麦的记录,演唱会当天也是座无虚座,亮起了一片紫海。



灯突地暗下来,场上安静了一秒,紧接着的是更大的呼喊声。
紫米团子们知道,孟子坤要出场了。



孟子坤站在升降机上,从台下升到台上,伴奏响起来的时候,台下喊声才慢慢小下来。





离开WJJW之后,孟子坤开了一家个人工作室,主要事务是孟妈妈在主持,给了孟子坤最大的自有限度去专心的做音乐。



起初可以说是寸步难行,没资源,没人脉,还有原公司暗地里的打压,在没有希望的情况下,孟子坤的第一张个人专辑诞生了。



五首歌都是孟子坤自己填词作曲,这张专辑对孟子坤来说像是个情绪的发泄口,那段时间周围环境给的压力,和恋人分手后的痛苦,通通成为了这张专辑的灵感源泉。



酸甜苦辣,甜只占了四分之一。许多像孟子坤一样不快乐的人在歌里找到了共鸣,所幸,也不幸。



专辑意外的大火了,孟子坤也成了热门榜单里的常客。



此后发行的几张专辑更是张张爆红爆红,打破了媒体对他“昙花一现”的评价,成为了偶像向实力歌手转型的典范。
那个小小的工作室也渐渐做大,签了不少有潜力的新人歌手,在业内也一点一点的打响了名号。



找上门去的资源数不胜数,而孟子坤除了音乐节目一律不上。“唱而优则演”在孟子坤这里压根不成立,收到过的剧本不少,有些直接给了男一号,孟子坤也是看都不看就回绝了。



靠着出众的音源独立出来的五年时间里,该拿的奖也都拿的差不多了,像他希望的那样在中国乐坛拥有了一席之地。



外人只道他成名后有多风光,好似得到的一切都是老天爷赏赐一般凭空而来。



一路陪着过来的粉丝却心疼他被这圈子磨平的棱角,还有歌里愈发浓重的孤独感。





演唱会两个半小时过的很快,在粉丝还没缓过神来的时候就已经快接近尾声了。



按照惯例,抽取粉丝福利,孟子坤喊停的时候大屏幕正好停在前排一个扎着马尾,抱着孩子的女粉丝身上。工作人员很快就把话筒递到了那位粉丝手里,她接过话筒,把身上的宝宝放到旁边的男人身上,就站了起来。



“你们一家三口一起来看啊?”
孟子坤朝着那块区域,笑着打趣道。



“对啊,我老公刚刚还说自己情敌真帅呢。”
镜头很识趣的给了旁边的男人一个特写,场上一阵阵的哄笑声,气氛好不热闹。



“哈哈哈,娶了紫米团子的男人,以后也继续拜托咯,感谢了。”
孟子坤微微弯腰,点头示意。
台下一片尖叫声,女粉丝笑得一脸幸福,等场上安静一些了才又拿起话筒开口。



“孟爷,我是你十七年的老粉了,从明日开始就一直喜欢你。”声音有些颤抖,停下来深吸了一口气,又接着讲“我们也在跟着你一起长大,到现在我们好多老粉都结婚生子了,也希望你快点找个人来照顾照顾你,这样我们才好放心啊。”



孟子坤只是微笑着静静的看着她,时不时的点头示意她接着说。



“我们都好想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孟爷”说到这时,还是忍不住哭了出来,旁边的男人默默的抓着她的手,帮着稳定情绪,“其实比起你获得多高的成就,我们更希望你像以前一样每天都快快乐乐的。”
镜头扫到周围的几个紫米团子,有些泪点低的都跟着边点头边落泪。



“别当黄金单身汉了,早点把自己嫁出去吧,你都快35了,再过几年都没人要了。”



说完全场一阵哄笑,不知道是谁开了个头,很大声的喊了一句“我要”,其他粉丝都跟着喊了起来。



做了个暂停的手势,示意她们停下来,孟子坤在台上转了一小圈,才开口,仔细听他的声音,还有些微的哽咽。



“你们就这么想我搞对象啊?”

“想!”



孟子坤挠了挠头,无奈的笑了笑。



“最后一首歌啦,唱完再说。”

“好!”




孟子坤的最后一首歌,不是他自己专辑里的,是一首老歌,伴奏很干净,把孟子坤本来的嗓音很好的展现出来。





现在几点了 你在做什么呢
我们有多久 没有说话了呢
好像听见你在笑 今天有没有吃饱
刚洗完澡 玩玩猫 还是已经睡着
好像闻到你味道 看看以前拍的照
不知道你现在好不好 有没有少了点烦恼





孟子坤和赵天宇的故事,简单又俗套。
通过比赛认识了对方,前期只能称得上时碰到会打个招呼的关系。后来赵天宇比赛期间出了点事,孟子坤站出来挺他,赵天宇向来对有义气的人毫无抵抗力,有心跟孟子坤打好关系,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也就熟了。



后来公司给安排着两人组CP,刚开始两人还觉得新鲜,整天乐呵乐呵的腻在一块儿给粉丝们发着半真半假的糖,慢慢的这感情不知道怎么的就变了味。



不过半大的年纪,又都感性的很,哪里像是会去考虑后果的人,喜欢了,也就顺其自然的走到了一起。



孟子坤又是张扬的性格,根本不懂低调是怎么回事,还是周围的兄弟都在帮着打掩护,好赖撑了大半年才被公司发现。经纪人苦口婆心的劝,两个人谁也不听,赵天宇还是处世久一点,也不直接跟公司对着来,这里那里的拐着弯跟经纪人打太极。孟子坤就嫩了许多,每次都是靠犟来让经纪人住嘴的。



这两人根本说不通,周围的兄弟也都帮着劝 ,公司也只好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生活啊,就精彩在,你永远不知道他会在什么时候给你一个惊喜或是惊吓。



孟子坤被公司叫过去的时候,赵天宇正在外地跑通告。一沓照片甩在孟子坤面前,不动声色的给了两个人的感情一记重击。



“他还不知道吧?”
孟子坤捏着那沓照片,是前几天两个人出去吃完饭回宿舍,他非拉着赵天宇在便利店门口亲亲,闹了好半天,赵天宇才同意。



经纪人点了点头,没有多说。



“那就别跟他说了,我们分手,我离开公司。”



“这...”
经纪人顿了顿,现在这种情况自然是有一个人离开公司来的最好,其实上头给的指令是留下孟子坤,但就现在这个情况,经纪人明白,孟子坤是走定了,拦也没用,只能点点头同意了。



“这件事我会尽量瞒着不让他知道的,你什么时候过来签合同。”

“明天吧,他回来了就更麻烦了。”




你总是说我长不大,这次我通过推开你来让自己变得更成熟。




赵天宇收到孟子坤的短信之后,马上订机票,回了北京。
可还是回晚了,他到公司的时候,孟子坤在就签完了合同回去了。孟子坤带走的东西很少,一些衣服和几张合照,到处都是他的痕迹,却怎么找也找不到他的人。三个月后,孟子坤宣布成立个人工作室,赵天宇开始涉足影视圈。



用了三年的时间拿下了第一个有分量的最佳男演员奖,此后声名鹊起,片约不断,拿奖拿到手软。





晚安 晚安 晚安 你听不听得到
晚安晚安 好像听你说声晚安
晚安 晚安 还是一样想念你
晚安 你会不会出现在我的梦里
晚安 晚安 晚安 你听不听得到
晚安 晚安 好久没有和你晚安
晚安 晚安 希望你都好好的
晚安 我要跑到你的梦里找你说
晚安





一曲唱罢,孟子坤扶着立麦,穿着白衬衣,好似十几年前的少年穿越时空而来,连爱哭的性子都没变过。孟子坤转身用手在脸上擦了一把,台下的粉丝安静的等着他处理好情绪。



“我之前错过了一个很好的人。”
再转过来面向粉丝的时候,孟子坤已经换上了笑脸。
台下的紫米团子们静静的坐着听他讲那些不曾与人言的故事。



“我本来是不后悔的,我们两个分开之后,他发展的可好了,现在都是三金影帝了。”



“但是我今天突然好后悔啊,我们之前有说过,要是以后我开演唱会了,他一定要来,坐在最好的位置,可是到我有能力开演唱会了,他却一场都没来过。”



“追回来!”
台下一个男粉中气十足的一声吼,场上一片躁动,紧接着都跟着喊了起来,其实我们要的也不过是你健康快乐。



“我都这么老了,谁还要我啊?”
孟子坤笑着摇了摇头,看到旁边的工作人员示意要结束了,挪到升降台那边,朝前面的粉丝挥了挥手。



“明年见。”





回到后台,刚推开门,就看到自己的位置上坐着一个裹得严严实实的人,只是一眼,孟子坤就能确定那人是谁,哪怕他只露出来一双眼睛。



孟子坤定定的站在门口,好像是怕打破这场梦境,连呼吸都变得小心起来。



“那些事儿我早就知道了,还有我一场都没落下。”
赵天宇站起来脱下口罩,朝着孟子坤走了过去。



山不来找我,我便去就山。

美梦成真。





“你们俩真够可以的啊,当着那么多人的面,就把柜给出了。”
周震南瘫在孟子坤家的沙发上,哦,准确来说,应该是赵天宇家的沙发了,一边吃着葡萄,一边调侃着对面沙发上坐着的两人。



“有事说事,没事滚蛋。”



“唉,世风日下,重色轻友罢了。我是来给你们送礼的。”
周震南从旁边的包里拿出来一坨红色的东西,直接扔在孟子坤身上。赵天宇拿到手里打开一看,是一面锦旗。
恭喜二位,C位出柜。
下面还有一排你仔细看都看不大到的小字“单押X2”



“我都给你们想好挂哪儿了.....欸欸欸,干嘛干嘛,我的包...”



“送”走了周震南,赵天宇一把捏住孟子坤的耳朵就往客厅走。



“你是不是故意的啊,提什么影帝,单方面就把我给出柜了!”



“我那不是说漏嘴了吗?影帝那么多,谁知道她们一下就把你扒出来了啊....欸,疼...轻点,轻点。”



“你少放屁了,你就是故意的,除了我你还认识哪个影帝啊?你这就跟直说我名字没什么区别!”



“对,只有你。”



孟子坤把赵天宇的手从耳朵上拉下来握在手里,转了个面,正对着赵天宇的脸,笑的褶子都堆起来了。



啵。





我最喜欢甜芋这个称呼,算是带着一种祝福的,希望他以后的日子都是甜甜的。
他在我这里一直都是那种光脚走过玻璃路,还要抬头对你笑的那种形象,说句被说烂的话,哥哥以后走花路吧。
祝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生日快快乐乐!

评论(24)

热度(4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